黄少天

烛耀寒门:

最后一眼【全职/喻黄/短篇/系列作】
喻黄Ver【黑洞】
【和叁柒同学的联文】http://three-and-seven.lofter.com/post/1da5971b_9e09291前篇链接在此
蓝雨第三次夺冠,是在黄少天退役两年后。
越发沉着冷静的蓝雨队长在聚光灯之下高高举起象征荣耀巅峰的奖杯,不像第一次热泪盈眶,不像第二次百感交集,这一次,喻文州神色沉着,却不受控制的想起了第一次夺冠时,自家王牌比太阳还要耀眼的笑容。那时他想,荣耀真是太棒了。如果可以打一辈子就好啦。
如果可以和这个人一起,就更好了。

一直以来都如同飞蛾扑火一般跌跌撞撞的追随那人,终于和他站在了同一舞台上。他们心高气傲,他们有着无限的未来。
但是如今,依旧风光的舞台上却只剩一人。
“队长?队长!”喻文州回过神来,对着面前露出担忧神色的队员们露出一个微笑“嗯?刚刚走了下神,怎么了吗?”几个队员面面相觑,最后卢瀚文开口道:“我们几个还不算累,所以打算出去唱歌庆祝一下,队长⋯⋯你来吗?”话外音太明显了啊小卢。喻文州微微仰头看着眼前褪去稚气的少年,原来你已经比我还要高了吗?

“不了,你们年轻人去吧,我这个老人就老老实实回去休息吧。不要太晚回来。”

看着几个小队员嘻嘻哈哈打闹着离去,喻文州有些失神,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要破口而出,可硬生生在唇边转了个弯,吞回肚子里。人老了就是喜欢瞎想啊。这么边自嘲着边走出了蓝雨的大本营,可是站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旁,喻文州却失了方向。

有一些微微的慌乱,他一向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虽不及霸图那位第一牧师严谨到秒。
“果然是老了吗?喜欢追忆呢。不过少天就算了现在连⋯⋯”

戛然而止的自言自语。喻文州有些苦涩的笑了笑。最好的搭档最棒的王牌还有⋯⋯。
那年。
他清楚的知道自家剑圣病了。病的不轻。他的手会颤抖,他开始失魂落魄。他找到了他恍惚间藏起的刀片。
后来。
不再年轻的剑圣站在他面前,一贯活力满满的眼睛中出现了他不懂执着和光芒。
“队长我就要走了,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喻文州记不起来了。但是他还记得当时黄少天的表情,快要哭出来一般,眼底的光一点点暗了下去。

有什么珍贵的东西碎掉了。

那是喻文州最后一次看到黄少天。

这么说也不是很对,退役以后的黄少天不负众望的担任了解说一职,可是只有短短一年。后来他便开始满世界旅游,常常往蓝雨寄各种好看的明信片和好吃的,夏休期还一起聚过会。
可是那不是少天。喻文州这样想着。
还是那样笑着还是那么明亮的金发,甚至随着年龄增长越发唠叨起来。开心的诉说这他走南闯背遇到的事。
不对。已经病入膏肓了啊。
那不是少天。那个属于喻文州的剑圣已经病死了吧。面前的不过一具空壳而已啊。可我有什么资格用什么身份去说呢?
胆小鬼。
喻文州弯弯唇尝试露出一个笑容,最终却化为一声叹气。
他挥手招来一辆出租,也不管会不会被认出来就匆匆落座。
“去蓝雨俱乐部的旧楼。”引擎发动,喻文州把头靠在窗户上,一言不发。
少天你看到了吗?你⋯⋯在哪?

喻文州不会知道。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有一位金发青年。
他不会知道,那个青年抱着手机一遍遍拨打却只听到了提示音。
他的表情从兴奋骄傲,变成了绝望空洞。
青年站在路灯下,眼睛里的光,一点点被吞噬。
他毫不犹豫的撕碎了手的纸页,任他们飘落。
然后他转身离开,与一辆出租车擦肩而过。

评论
热度(7)

© 著名歌手黄少天 | Powered by LOFTER